一个摸鱼的

莫让幽怨记心头,你我不过半壶酒。

链接打不开时请点链接储备粮。

© 一个摸鱼的

Powered by LOFTER

【王楚】恋爱拖延症候群(4)

澎湖湾~澎湖湾~外婆的澎湖湾~

有我许多的童年幻想~阳光 沙滩 海浪 仙人掌~还有一位老船长~

这是怀旧的一章(x




FROM:楚云秀

你觉得王杰希可以打几分?

 

苏沐橙的短信回得快极了,她说——“干嘛问我啊,你自己觉得该打几分?”

 

楚云秀想了想:“7分?”

FROM:苏沐橙

不错嘛,剩下那三分怎么扣掉的?

FROM:楚云秀

眼睛啊

FROM:苏沐橙

哈哈,我要跟王杰希告状了啊,你可太坏了

 

楚云秀自己盯着手机乐了一会儿,刚一走神就又进来一条短信,恰好就是她刚才调侃过的男人——

王杰希客客气气地问她:“今天我表现得还行吧?”句末还跟了个表情:

:)

楚云秀耷拉着脸,“凑合吧,再接再厉,谨记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退步。”

她妈妈拢着一头湿发溜溜达达地走过来,“跟谁说话呢?脸上一会儿晴一会儿雨的,”刚擦过乳液的手指头蹭在楚云秀的手机屏幕上,留下一个模模糊糊的指纹印子,楚妈妈眯着眼睛看了半天,“让我看看……哦,女婿呀!”

“八字还没一撇呢,叫什么女婿。”

“话不是这么说,”楚云秀她妈边擦头发边道,“我觉得小王挺好的,这么懂事儿的男生现在不好找,我单位上的年轻人,整天就知道打游戏,一点儿也不成熟……”

楚云秀哭笑不得,“王杰希整天不也在打游戏。”

她妈神情严肃,“那不一样,小王这是本职工作,应该干的就要干好。”

“妈你这就是丈母娘看女婿……”

“你看——你也觉得是女婿吧?”

楚云秀把手机往床上一扔,“不跟你说了,我洗澡去了。”言毕从包里翻出睡衣和洗漱用品,丝毫不留恋地关上了洗手间的门。

过了几分钟砰地一下又打开:

“妈你别偷偷拿我手机发短信啊——”

楚妈妈低头敲着字,乐滋滋地回答说没问题。楚云秀叹了口气,老实地缩回去洗澡,心里觉得王杰希应该不会被她妈套出什么话去,要是真套走了……她只好在联盟里大肆宣传微草队长智商不敌即将退休的五十岁中年女性。

 

人在洗澡的时候思路总是特别活泛,楚云秀畅想了一下万一烟雨跟微草联姻了会有什么后果,第一个蹦出来的字眼居然是蓝雨——微草和烟雨尚且能够联谊,蓝雨要是再不招一个妹子进正选,G市训练营里的小年轻们可能就要集体起义投靠兴欣……

洗完出去看她妈,居然还抱着手机聊得热火朝天,楚云秀坐在旁边问:“聊什么呢?”

楚妈妈头也不抬:“小王家里原来还有弟弟妹妹呀!”

“你倒是打听得挺清楚……”

她妈妈抬起头,露出两只精明发亮的眼睛:“他是家里长兄,那一定很会照顾人,刚才还去看他弟弟有没有半夜偷偷玩电脑,这么顾家,把你交给他我还真的挺放心。”

楚云秀一时无语,扶着额头不知道该跟她妈说点什么,郁闷地找了张面膜贴上,顺便也合理地谢绝了谈话。

她妈继续给她实况转播:

“小王的妹妹读的是H市的大学,成绩这么好,我就说嘛,肯定是哥哥教得好……

“他家里没怎么催结婚,但是听说他交了女朋友,让他抽空带回去看看,云秀你觉得呢,什么时候跟他去一趟?他父母住在市郊,你们可能得在一起好几天呢。

“哎呀小王打了个错别字,真可爱……”

楚云秀终于忍无可忍:“错别字有什么好可爱的!”顺手抢过手机,上一条短信还是她妈发的“注意休息不要太操劳”,楚云秀心道你怎么从来不关心你女儿管着一堆花果山的猴头儿是不是太操劳,眼界这么宽居然直接就探到首都去了!

她发过去一条:别听我妈叨叨,她就是一更年期的黄少天。

王杰希回她一个擦汗的表情:阿姨真健谈。

她手指往上翻了两页,短信记录里头她妈才冒充她发了第一条“明天有空吗”,微草闻名遐迩的魔术师就迅猛如豹地反问道:

“是阿姨吧?”

楚云秀心里发笑,看她妈跟王杰希斗法,还真是……挺好玩儿。

 

第二天楚云秀带她妈去逛了故宫,门票不贵,两个人在里头从太阳高照一直逛到日落西山。楚云秀自己早就来过,而且实在对文物古迹没什么特别大的兴趣,她看见雕梁画栋的宫殿,心里只会想:这么高的房梁,法师根本跳不上去啊!

但她心甘情愿陪着她妈。她自从十几岁进了训练营,一年到头没有几天空闲时间,不是比赛就是训练,难得的夏休期也要隔三差五去训练营做指导,老板和后勤想要买进卖出,也免不了要和她商量,每天电话都不离手,她忙得头发梢儿上都一天天地更多了些干枯的分叉。

她妈妈从来没有怨过她,不回家就不回,山不来就我,我便拎着煲好的鸡汤来就山。她妈妈的工作算是清闲岗位,有时候早下班一小时,就会亲自做饭打包送到烟雨的宿舍,楚云秀说食堂里有饭,她妈妈还要闹小脾气:“食堂大锅饭哪有自己家的好吃!”她一年陪不了她妈妈几天,每逢回家就要事事顺着这位年近五十的少女,陪她看电视剧、练瑜伽、听那些俗气兮兮的流行歌曲……

所以她妈妈当时小心翼翼地一提起谈恋爱的事情,楚云秀看见她妈饱含期待又不忍心催促的那副表情,脑袋一热,就无条件地全都从了。

她跟在她妈后头,听她妈信誓旦旦地指着一只痰盂说:“我觉得晴川用过这个——大牡丹花儿的,肯定是!”

她拎着包,提着水,任劳任怨地提意见:“晴川那个是解放后的,一五计划时出产,上面还写着毛主席万岁呢。”

楚妈妈回头看看她,又扭过身子高高兴兴地哼起了澎湖湾。



【TBC】

发表于2015-01-11.411热度.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