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摸鱼的

莫让幽怨记心头,你我不过半壶酒。

链接打不开时请点链接储备粮。

© 一个摸鱼的

Powered by LOFTER

【王楚】恋爱拖延症候群(1)

旁友们好,这是个BG,注意,这是个BG

欠了某位执着的摩羯座一年,终于填起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其实以前的坑我都记得只是太多忙不过来(



恋爱拖延症候群


 

楚云秀一手拖着箱子,一手拖着她妈,心里缩头缩脑,表面上却昂首阔步地在首都机场偌大的航站楼里向前行进。

因为王杰希在外头等着她,但她还没想好第一句话要怎么开口。

 

“嗨,亲爱的,这是我妈。妈,这是杰希,我男朋友。”

 

她真恨不得把这句话捅给花边小报一了百了。

 

女人过了二十五,就算自己不注意,别人也要上赶着过来提醒你:还不趁着年华正好交代出去,再晚两天,那社会对你可就真要像秋风扫落叶一般不留情面了!歪瓜裂枣统统介绍过来,还一副解救你逃脱苦海的施恩嘴脸。

嫦娥也要被逼许配给二师兄,真神尚且如此,更别提游戏里大神,不过是茕茕人世里多了个无谓头衔的女孩子——你管自己叫女孩子,别人还要横眉冷对地嘲讽一番:残花败柳,还妄图赶个早春呢!

楚云秀扛得过别人,却扛不过她妈,她妈是真心疼她,可惜没心疼对地方。

她最早去打游戏的时候她妈就头一个不同意,男生沉迷游戏也就算了,自家小姑娘一个,有那份闲心不如多逛几次商场,非打哪门子游戏?楚云秀没遗传到她妈这点女儿心思,一分钱没带,直接从家里奔赴了训练营。没到一个礼拜,整个训练营的男生不论年龄全都得喊她一声楚姐,烟雨经理重金上门签约,楚云秀她妈抹着眼泪问:“你们家的队服里面有没有裙子?”

 

楚云秀她妈比楚云秀还要矮上几厘米,是个典型的南方小女人,细胳膊细腿儿,站在一米八的王杰希面前好像可以被男人两指头扼断脖子。

“伯母好,”王先生一上来就是港台腔,被楚云秀暗地里横了一眼,又道,“第一次见面,本该好好跟您聊聊,但是看您也累了,我们不如先去酒店落脚?”说完就去伸手拎箱子,腰弯得恰到好处,风流气度顺着笔挺的西装领口里那条咖啡色方格纹领带挥洒一地。

楚云秀在心里鼓掌:这老狐狸,装得还真挺像那么回事儿!

她妈客客气气寒暄了两句,跟在后面和女儿咬耳朵:“女婿长得不错呀!比照片上好看!”

楚云秀一挥手,颇为冷静:“照片只照脸,放大缺点。”

王杰希步伐合宜地缓缓走在斜前方,做两耳不听窗外事一心只为丈母娘状,时不时往后看一眼听候两位女士有什么需要。也不知道楚云秀小声说的话他听见没有,总而言之,这时候只需微笑就对了。

 

大半个月前楚云秀她妈跟来串门的不知渊源何处的远房亲戚大吵一架,全是为了两家女儿的婚姻大事。那位远房亲戚大吹特吹自己女儿嫁得好,明里暗里揶揄楚云秀打游戏打成了野小子老姑娘,楚云秀自己爱答不理,继续烫她的大波浪,倒是她妈拍着桌子站起来:“二表姐,欢迎下次再来,我头疼,不送了!”

关了门又对楚云秀讲:“云秀……”

秀字没说完,眼眶里居然啪嗒啪嗒掉了两滴泪。

楚云秀慌慌张张一扔卷发棒,抄起纸巾把妈妈搂到怀里,没想到三言两语被她妈逼到绝路,只好说今年正好交了男朋友,还没来得及说呢!

她妈狐疑道:“真的?”

楚云秀转头就敲开了职业选手群。

 

风城烟雨:现招聘临时男友一个,待遇从优,急,在线等

 

李华打哈哈道于情于理他都当仁不让啊,楚云秀不假思索:“我妈认识你。”

她妈当然认识李华,同战队的副队长,还被楚云秀差遣到家取过两次忘带的钱包,他楚阿姨没事儿还说呢:李华小伙子不错,长得真不像没满二十……

楚云秀她妈是个矢志不渝的年上党,嫁给她爸时年龄差了八岁,自觉备受呵护,幸福无比。因此从小强烈要求楚云秀找个大一点儿的,同岁是极限,再小,她可能要担忧女儿谈个恋爱还要照顾人,太累,不好。

 

夜雨声烦:哎哟你也适龄待婚了?黄金一代里最早成家立业,我觉得可以找老冯要一面锦旗送你上面就写“人民英雄 一马当先”

生灵灭:送什么锦旗啊……你家里催了?

风城烟雨:我妈催,先装个样子

沐雨橙风:我去劝劝阿姨?

风城烟雨:劝也没用,治标不治本

君莫笑:要不要哥帮你一把?让你妈看看什么叫成熟男人的风范

百花缭乱:你快得了吧老叶,你俩根本两杆大烟枪,别再把云秀她妈熏成蚊香

索克萨尔:阿姨喜欢什么样的?

笑歌自若:喻队说得对,咱们群里基本什么样的都有,争取对症下药

风城烟雨:……

风城烟雨:稳重点儿,最好比我大

君莫笑:看看,第一条就把少天二乐方锐都否了,要不你试试老韩?

大漠孤烟:我不合适

大漠孤烟:@君莫笑 滚

海无量:扯,我还小呢,云秀姐姐手下留情啊#可怜 #可怜 #可怜

夜雨声烦:不要求长相吧?帮你@一枪穿云 @一叶之秋

风城烟雨:没要求

石不转:其实范围已经缩得很小了

王不留行:我试试?

风城烟雨:行

风城烟雨:老王

风城烟雨:私聊

逢山鬼泣:哟呵,懂了

夜雨声烦:懂了

飞刀剑:懂了

无浪:懂了

风景杀:懂了

海无量:懂了

扫地焚香:阿弥陀佛,还真是对症下“药”

 

楚云秀跟王杰希交情不深不浅,他俩出道赛季只差一年,再加上同是队长,常常有点避不开的客套往来。这回既然摊开说了,楚云秀也就索性有点不管不顾。竹筒倒豆子似的把过程一讲,微草队长表示相当理解——他今年二十有七,压力也是显而易见。

俩人把细节对了一下,各自腹诽平时打比赛要操心战术,对付家人居然也要绞尽脑汁。

契约成立,楚云秀正在感慨这么戏剧化的事儿自己也能碰上,王杰希就发了条消息说他有个不情之请。

王不留行:我家里有可能临时突击,楚队到时能不能也救我一命?

楚云秀心道,难怪王杰希前面答应得那么痛快,原来是在这儿等着她呢。

风城烟雨:好说,不帮你也不合适

风城烟雨:不用叫楚队了,云秀或者老楚,随便叫吧

 

当天晚上楚云秀把王先生官方照片拿给她妈看,她妈左看右看,倒是没对微草队长驰名中外的毛病提什么意见,只在听说对方是北京人时惊喜地笑了一下:

“妈还没去过首都呢……正好你也休假,我想见见女婿。”


【TBC】

发表于2014-11-14.560热度.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