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摸鱼的

莫让幽怨记心头,你我不过半壶酒。

链接打不开时请点链接储备粮。

© 一个摸鱼的

Powered by LOFTER

【王楚】恋爱拖延症候群(3)

我胡汉三又回来啦!

有了新番外以后妈妈再也不怕我把大眼写太苏(x)大晚上的查了一堆脆皮烤鸭我也是拼了

前文链接  【1】  【2】



三人乘电梯上楼,走廊里铺的地毯柔软而温暖,在炎热的夏天只让人觉得有些发闷,好在没走两步就到了房间。王杰希帮着把箱子搬进去,简单寒暄几句,楚云秀她妈就鬼鬼祟祟地宣称自己要上洗手间,让他俩在外面先聊。

剩下俩人面面相觑,王杰希挽起袖子斜倚在桌旁,楚云秀瞟了他一眼,小声说:

“我妈可能看出来了。”

 

王杰希发出一声带着疑问语气的“嗯”,又谨慎地补充道:“我演得不好?”

楚云秀坐在椅子上,一手撑着额头,一手在膝盖上打着什么算盘似的轻敲:“……就是演得太好了她才可能怀疑。我爸就是在四个情敌里头被我妈慧眼相中的,你别看她这个岁数,在这方面还照样是个人精……

“她要是没起疑心,不可能专门给咱俩留时间这样偷偷串词儿。”楚云秀眉头攒紧,“我自己没出什么漏子,那肯定就是你……”

她又从头到脚打量了一圈荣耀著名魔术师先生。

“你太装了。”

楚云秀断言。

“男人哪有一丁点儿臭毛病都没有的?不说抽烟喝酒,自以为是跟小抠门你总得占一样儿吧?你看看你这个样子,从机场到酒店就跟被谁开了主角光环一样,你说你奇不奇怪?——而且你还连烟都不抽。”

忽略了最后一句夹带私怨的吐槽,王杰希颇感无奈地辩白道:“我这是女婿第一回见丈母娘,难道还得当场抠个脚才算完美男人?”

楚云秀忽然笑了:“我听沐橙说叶修那货真会抠脚。”

“我还听说按照X市的传统,张新杰跟虚空那几个泡完温泉会互相抠脚呢。”

“真的假的?”

王杰希说当然是假的,待会儿就去吃饭了咱能不讨论小腿以下的问题了吗。

结果还没说上几句正经事,楚云秀她妈从洗手间里推门而出,看见外面女儿和准女婿相谈甚欢的样子,不由也抿抿嘴笑了。两人赶紧调整话题,王杰希问要去哪儿吃午餐,有没有什么忌口,楚母摇摇头,说没什么不吃的。

楚云秀补了一句:“她能吃辣,三天两头就要拉着我去吃顿川菜。”

不过来B市的第一餐总归不能吃川菜,王杰希拉着母女两人在酒店不远处找了家北京菜馆,服务员都是穿旗装的,楚云秀她妈妈一进门就笑了,跟自家姑娘偷偷摸摸地吐槽:“这衣服不显腰,傻乎乎的,还是我上回给你买的旗袍漂亮……”

服务员小姐听见没有她不知道,可王杰希在旁边倒是笑了,楚云秀心里也是拿她妈没办法,只好去瞪王杰希,对方立刻整肃神情扭回了头。

 

菜过五味,酒却没要,王杰希明显是个深藏不露的吃货,点完菜之后每一道都能从做法到吃法详细介绍上一遭。楚云秀原先只知道同期的张新杰爱下馆子——那人甚至有个专门的笔记本,每到一个地方都要抽空去几家餐厅,然后仔仔细细写一份测评报告。现在看来,王杰希虽然比不上张新杰宛如一尊活的大众点评,心里恐怕也有一本菜谱可供随时翻阅。

但微草队长介绍到一半总要跑题,他能就着鸭丝卷鲜黄酥脆的表皮讲到自家战队里那些活蹦乱跳的小崽子们。

“……去年有几个人没回家过年,正好我家那两位老人都好热闹,就让我一块儿全请到家里来了。我们几个小辈负责包饺子,刘小别您知道吗?不知道也没事儿,就是一个手特别快的小子,他包完了饺子非要包春卷,结果面皮堵不上,最后捞出来的时候就跟这鸭丝卷一样两头儿漏风……”

楚母这一餐饭就没停过笑,拉拉杂杂听王杰希讲了半天,竟然把微草的队员都差不多认全了,跳跳脱脱的两个是袁柏清和刘小别,最小最腼腆的是高英杰……楚云秀在一旁暗自咋舌:她妈听她说了几年的烟雨战术,到现在还搞不清楚作为治疗的冯向明为什么从来都不打头阵。

“云秀怎么就不像小王你这么爱跟长辈聊天呢,”楚妈妈满脸惆怅地抱怨道,“她小时候还天天回家跟我说班上哪个男生被她揍了,现在反倒不爱搭理我……”

楚云秀咽下嘴里的虾球:“我一跟你说战队的事儿你就打听我队员的生辰八字,我又不是管人事的,哪儿记得住那个。”

王杰希正色道:“现在阿姨已经不用打听了。”

楚母立刻点头:“还是小王懂我。”

楚云秀胳膊上起了一大串的鸡皮疙瘩,好在连衣裙外头还有件长袖小外套挡着,让她不至于当场搓搓胳膊自我取暖。

趁她妈低头吃菜的工夫,楚云秀给对面的男人递眼色——能不能少说两句废话?

王杰希端坐如钟。

又上了一份豌豆黄,楚云秀老早来比赛就吃过,因为不太喜欢吃甜的也就没怎么在意,她妈妈看样子倒挺喜欢,自己夹了一筷子不说,还顺手夹给了王杰希一块。

王杰希正道过谢,就听见桌子对面准岳母温温柔柔的声音响起来:“小王按说跟云秀是对手吧?云秀没跟我提过,你悄悄儿地告诉我,你俩怎么在一起的呀?”

楚云秀手一抖,夹好的食物差一点自由落体。都说到当事人面前来了,怎么还叫悄悄的?没想到王杰希跟她对视一眼,胸有成竹地撂下了筷子。

 

FROM:苏沐橙

今天跟王队“约会”约得怎么样啊?

FROM:楚云秀

别提了

FROM:苏沐橙

讲讲嘛,我好几年没见过这么好玩儿的事儿了

 

楚云秀本想说你不被逼婚当然可以幸灾乐祸,但转念想到苏沐橙家里的情况,叹了口气就把这句牢骚憋了回去。举着手机斜躺在床上,短信刚编辑到一半,楚云秀她妈就湿着头发从洗手间探出了个脑袋:“云秀帮我把乳液递过来——”

楚云秀应了一声好,把她妈粉红色的化妆包翻了个底儿掉,总算找着了那瓶乳液。任劳任怨地递给了她妈,回来看见手机发送框里那长长一段话,自己歪头看了半天,还是删掉重新打了别的。

 

FROM:楚云秀

你觉得王杰希可以打几分?

 

苏沐橙的短信回得快极了,她说——“干嘛问我啊,你自己觉得该打几分?”


【TBC】

发表于2014-12-28.379热度.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